close

美的近日發佈空調、空氣凈化器、加濕器、抽濕機四大空氣類產品。 李鋒 攝記者 張輝東
  美的近日在京舉行了“空氣智慧管家戰略暨2015年新品發佈會”,發佈美的空調、空氣凈化器、加濕器、抽濕機四大空氣類產品,宣佈啟動“空氣智慧管家”戰略,實現對室內空氣“溫度、濕度、潔凈度、風速”的全方位、一體化調節。
  美的佈局智慧家居市場
  “室內環境質量的好壞、舒適程度,直接影響著人們的身體健康和生活質量。”在發佈會上,國家室內環境與室內環保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主任宋廣生提到國內室內空氣環境生態現狀時表示。
  宋廣生分析,居室溫度、濕度直接決定了人們的體感舒適程度,而大氣環境中的PM2.5污染、裝飾裝修和傢具造成的室內環境化學污染等是室內空氣的兩大污染來源。室內空氣環境的評估,不能用單一某項指標來概括,調節室內環境必須從“溫度、濕度、潔凈度”等全方位入手,通過一體化的調節,實現居室環境的全面舒適。
  美的家用空調事業部總裁吳文新表示,“空氣智慧管家”戰略的發佈只是第一步,未來美的空調還將繼續加大研發投入,推動“空氣智慧管家”體系的升級運用,與美的“營養智慧管家、水健康智慧管家、能源安防智慧管家”共同佈局智慧家居市場。
  溫度、濕度、潔凈度,一個都不能少
  目前,美的正通過橫向打通空氣類家電產品,形成全方位、一體化的空氣解決方案。來自中怡康的調查數據顯示,在對100名住戶開展的家庭空氣滿意度調查活動中,有 87%的住戶表示對自己的家庭空氣滿意。
  但是,在專業儀器對室內空氣“溫度、濕度、潔凈度、風速”全面測試下,98%的住戶家庭空氣夏日白天自然常溫在28℃以上,只有38%的住戶家庭空氣濕度在40%-60%的舒適區間,55%的住戶家庭空氣PM2.5濃度超過75微克/立方米(我國PM2.5標準值),58%的住戶家庭空氣甲醛濃度超過0.08毫克/立方米(我國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77%的住戶家庭空氣風速測試為0(無流動)。
  北京中怡康時代市場研究有限公司總經理賈東升表示,近年來,我國空氣家電產業的市場規模發展迅猛,但同時消費者又面臨品牌、價格、功能等多種選擇難題,家庭空氣管理應該進入一個系統解決方案時代。
  “空氣智慧管家”三大優勢
  吳文新表示,美的“空氣智慧管家”具備三大競爭優勢:戰略性研發投入。根據美的集團“M-Smart智慧家居”戰略指導,成立智慧家居研究院,打造千萬級M-Smart社區,2014年投入40億元佈局智慧家居,預計未來三年累計投入超過150億元;規模化產業集群。作為一個傳統的家電製造型企業,美的擁有完整的大家電、小家電“研發、製造、銷售、服務”產業鏈;精品化市場運營。從2012年開始,美的空調貫徹“精品戰略”。據悉,美的此次發佈的“空氣智慧管家”戰略,屬於美的M-Smart智慧家居戰略中的重要一環。除空氣之外,美的還將全面覆蓋營養、水健康和能源安防等領域。  (原標題:美的新品,做空氣智慧管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