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 ..與夢想交會 我是先接觸到海角七號的愛戀情書音樂專輯, 再加上先前看過預告片的印象 才進去電影院看國片, 非假日只能買到後三排座位, 可見真的很多人來看, 票房也正好今天破億. ( 范逸臣今天去墾丁裸泳,票房實在太好? ) 沒進去電影院前還不知到這部片名為何叫海角七號 ? 後來才知原來是訴說六十年前 七封寄不出去的信, 當時台灣光復時一位?吉安民宿樾y男老師與學生戀人相約私奔, 但卻獨自搭船回國, 他把對學生戀人的思念, 寫成了一封一封寄不出去的信,到他死後他女兒才把信寄出來, 卻找不到當時的住址,應該要被退回日本的信, 被一位失意的樂團主唱兼差當郵差, 無意間發現了..劇情就這樣發展下去 花蓮住宿. 影片中穿插了兩個不同的時空, 一段一段穿插著當時日籍老師寫信的內容,我想其中一段最讓我動容便是"不知此去到底是離鄉還是歸鄉?" 的感嘆, 還有那娓娓訴說對當時的戀人的思念, 不知為何那些話語總是讓人覺得很感傷.....也許是配樂和聲調的關西. 信件的住址 : 台灣恆春郡 花蓮民宿海角七番地, 收件人為 :小島友子樣 六十多年後的恆春,失意樂團主唱阿嘉、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暗戀老闆娘的修車行黑手水蛙、單親早熟的唱詩班伴奏小學生大大、努力不懈的小米酒推銷員馬拉桑和深愛魯凱公主的交通警察勞馬,這些不相干的人為了組成幫演唱會暖場的樂團,發生許多笑中帶淚的故事. 友 酒店經紀子是位異鄉工作過氣的模特兒,後來淪為日本的活動公關,她對這樣的組合和工作簡直是失望透頂, 每個人背後都有屬於自己心酸的故事,但是都能為了音樂夢想而一同前進,其中的經典對話和詼諧爆笑的橋段, 屬於甘草人物的故事也最能觸動人心, 難以想像黑社會的市民代表卻是希望留下自己的傳統, 堅持暖場一定要用當地的樂團, 當他望著大海說著「這片海這麼?港式飲茶禲A為什麼留不住年輕人,要出外做人薪勞...」(台語),原來他是位愛土地愛家人的人,一點也不像當初給人黑社會老大的印象...也說每年的春天吶喊都被外地人賺去, 在地人只能留下來撿垃圾. 當然還有爆紅的茂伯,不得不介紹他的經典台詞,” 幹, 我係國寶哩”, (台語) 他很堅持要發揮國粹,彈了多年的月琴,只要能上台, 換彈貝斯也行, 還問其他人貝斯”那兩條甘埃塞剪掉” (台 台北港式飲茶語), 後來只能當個鈴鼓手上場他也無所謂,我想那一幕真的很令人捧腹大笑...他真的是北管的"國寶"喔..很愛現又很愛面子的老人家..可愛的哩. 還有大大的歌, “我愛你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 我愛你愛到不怕死Baby, 愛你請你讓我瘋狂一次”...很像新生代的愛情觀.. 不過對於阿嘉和友子的感情,我還是不懂他們為何在一起, 先前還互相不爽, 看來有點牽強,不會只是一 商務中心夜情,還是各自都是孤獨寂寞的人..也許吧..劇中也有依據經典台詞.” 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我想沒有人對這樣的表白不動心,尤其又有一片大海和夕陽當背景,真是浪漫極了. 不過全片最為成功之處應該是音樂和對白, 裡面的配樂和樂曲幫電影加分不少, 其實那些人原來在幕後都是音樂人,從不同音樂人的個性和樂器, 不斷地衝突磨合到建立默契 到完全演出到最後高潮,,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聽不懂台語的可能無法了解為何?宜蘭民宿睇★鴷朘u是一絕, 市井小民逗趣的對白, 讓人從頭到晚,二小時內絕無冷場, 還有很多笑點會令人噴淚. 對照現在股票的直直落,經濟的不景氣,物價的上?壓力, 如果覺得苦悶,去電影院笑一笑吧.. 真的不看可惜,支持國片,沒看過的朋友,趕快去看吧 期待導演魏德聖的新電影…編劇也是他喔…讚啦 !! 劇中好聽的國境之南 http://www.im.tv/VLOG/Personal/2444108/4627413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如果  墾丁民宿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PS. 開始懷念起墾丁那一片湛藍的大海…有多久沒回去 日月潭民宿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