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耿 聯) 12月29日下午,省政協在南京舉行新年茶話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志軍,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學勇,省政協主席張連珍,省委副書記石泰峰與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共話發展,喜迎新年。
  羅志軍在茶話會上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他首先代表中共江蘇省委、江蘇省人民政府,向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向全省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幹部和各界人士,向駐蘇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幹警,向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和所有關心支持江蘇改革發展的海內外朋友,致以節日的祝福。
  羅志軍說,即將過去的2014年,是江蘇發展進程中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親臨江蘇,我們成功舉辦了青奧會和國家公祭兩件大事。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協調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就。在複雜多變的宏觀經濟環境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背景下,取得這些成績,確實來之不易、難能可貴。這是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全省廣大幹部群眾團結奮鬥的結果,也凝聚著全省各級政協、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智慧和貢獻。
  羅志軍指出,前不久,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殷切希望江蘇主動把握和積極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緊緊圍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光榮使命,協調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努力建設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蘇,並明確要求江蘇在推動經濟發展、現代農業建設、文化建設、民生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等五個方面邁上新臺階。在江蘇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總書記為我們確立了新坐標、明確了新任務,這是江蘇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推動總書記講話精神在江蘇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羅志軍指出,在新的發展徵程上,我們要咬定“邁上新臺階、建設新江蘇”這個目標定位,將其鮮明地寫在江蘇發展的旗幟上,使之成為全省上下的共同思想基礎和自覺追求,成為江蘇發展的主旋律、最強音。“邁上新臺階、建設新江蘇”,必須立足當下、乾好當前。2015年,是我們貫徹落實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的開局之年。省委已經作出部署,對總書記提出的重點任務逐項進行分解,在深入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細化實化各項工作任務,力求抓緊、抓實、抓出成效。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主動認識新常態、適應新常態、引領新常態,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為“邁上新臺階、建設新江蘇”開好頭、起好步、夯實基礎。
  羅志軍強調,“邁上新臺階、建設新江蘇”,必須團結一致、攜手奮進。人民政協代表性強、聯繫面廣、包容度高,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我們要進一步把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鞏固好、發展好,進一步把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持好、完善好,進一步把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運用好、發揮好,把各方面力量匯聚到改革發展的嶄新實踐上來。希望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緊緊圍繞全省工作大局,發揮自身優勢,在“邁上新臺階、建設新江蘇”的徵程上,履好職、多作為、立新功。
  張連珍主持茶話會。省政協副主席、致公黨江蘇省委主委麻建國代表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各界人士講話。在喜慶祥和的氣氛中,來自全省各界各條戰線的人士暢談改革發展成績,共話新年心愿。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學習貫徹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精神為強大動力,按照省委十二屆九次全會的部署要求,緊緊圍繞“兩個率先”光榮使命,更好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為建設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蘇作出應有的貢獻。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曾經擔任過歷屆省政協領導職務的老同志,在寧部分全國政協常委、委員和省政協委員,兩院院士代表,在寧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出席茶話會。   (原標題:我省舉行各界人士新年茶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