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別鳴)昨日,新華社黨組書記、社長李從軍在漢為我省宣傳幹部、新聞媒體採編人員作推進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專題輔導報告。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尹漢寧主持報告會。
  李從軍從當前傳媒生態環境和生存狀況、如何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對未來媒體融合發展趨勢的預測三個方面,作了生動講解和深刻剖析。他指出,進入網絡信息時代,傳媒業呈現出重大變革、劇烈競爭、深度整合、局部洗牌四大趨勢,傳統主流媒體必須樹立強烈的危機意識和憂患意識,進一步解放思想,主動適應網絡信息時代,通過引進、嫁接和轉換三個途徑,以信息集成服務為核心,生產流程再造的生產方式變革為根本,加快轉型發展步伐,在融合創新中進一步煥發新的生機和活力。
  李從軍說,湖北地理位置優越、文化底蘊深厚,湖北媒體一直以善於創新、敢於開拓而著稱,擁有一批特色鮮明的品牌媒體和品牌欄目、品牌產品,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湖北媒體會進一步銳意進取,成為推動融合發展的排頭兵、先行者。
  尹漢寧指出,李從軍社長的輔導報告視野宏闊,具有時間和空間的縱深,以新華社的轉型發展說明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必要性、重要性及可行性思路,並對我省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寄予了希望。他強調“內容為王、網絡為霸、終端為重、技術為先、資本為要、受眾為主、人才為本”的融合發展7要素,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我們必須增強危機意識,運用報告指導工作,下決心抓好傳統媒體轉型轉變,推動我省宣傳事業、新聞事業的發展。
  省委宣傳部全體幹部;省直宣傳戰線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省直新聞媒體領導班子成員及子報、子刊、頻道、新聞網站負責人;新華社湖北分社全體人員;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黨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黨報黨台總編輯等參加報告會。
  (原標題:李從軍在漢作推進媒體融合發展輔導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