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國際原子能機構稱伊朗未按要求澄清相關核項目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國際原子能機構5日發佈報告說,伊朗未能按照約定日程採取切實措施向國際原子能機構澄清伊核計劃相關項目。
  國際原子能機構當天發佈的報告顯示,按照伊朗今年5月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就澄清伊核計劃中所有懸而未決問題達成的方案,伊朗應於8月25日前執行五項相關措施,使國際原子能機構對伊核計劃有更深入的瞭解,並有步驟地澄清伊核計劃中未解決的問題。但伊朗僅在規定時限前執行了一項措施,到目前為止也僅執行了三項措施,另兩項未執行措施正是伊核計劃中最敏感也是最重要的部分,被國際原子能機構歸為伊核計劃中“可能的軍事層面問題”。
  國際原子能機構在報告中說,目前雙方正就這一問題進行討論。
  伊朗同意執行的五項措施包括:與國際原子能機構交換外界懷疑的有關伊朗可能開展高爆試驗的信息;提供伊朗有關中子輸運研究的信息;提供有關鈾濃縮離心機研究的信息;安排國際原子能機構對離心機研究開發中心進行調查;完成對阿拉克重水反應堆的核查。其中前兩項被國際原子能機構歸為伊核計劃中“可能的軍事層面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