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隊飛行中的“武直-10”。 新竹買房子新華社資料圖">
  編隊飛行中的“武直-1新竹買房子0”。 新華社資料圖
  南都訊 記者陳磊 實習生呂凈蔓 “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武裝力量ssd固態硬碟聯合反恐軍事演習昨日正式開始。中方兩型武裝直升機武直-10和武直-19將首次亮相國際軍演。
  武直-10綽號“霹靂火”,是中國第一款自主研發的專用武裝直升機,英國《SD記憶卡簡氏防務周刊》將其譽為“解放軍樹梢殺手”。武直-19是武直-9型直升機的改進型,綽號“黑旋風”。
  第38賣房子集團軍陸航旅飛行一大隊大隊長顏鵬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就裝備本身的戰技性能來說,武直-10與武直-19已接近世界先進水平,“比如,武直-10在設計上綜合運用了中外武裝直升機的各方面優點,提高了戰場生存能力。”
  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昨日對南都記者分析,所謂武裝直升機的“戰場生存能力”,主要是指飛機的防護裝甲、防電子干擾能力和隱身能力等方面。
  南都記者盤點公開報道後發現,除了國產武直-10與武直-19直升機將首次亮相國際軍演外,解放軍已經正式裝備的無人偵察攻擊機也將在此次軍演中首次亮相。
  李大光認為,此次軍演解放軍首次亮相的多型號先進裝備中,各型號戰機是其中的亮點。他認為,近年來我國在戰機製造領域上,資金和研發力量投入都很大,這為一系列新型武器裝備的面世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之所以選擇此次上合軍演亮相這些新型裝備,李大光認為這和上合組織成員國高度的軍事互信有關,“上合組織此前已經多次聯演,成員國間關係較好,選擇這一場合亮相先進武器併進行演練,說明我們不怕上合成員其他國瞭解這些新武器裝備的性能。”
  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則對南都記者表示,適時亮相新武器裝備,既能對這些武器進行貼近實戰化的演練,也說明中國對於此次演習的誠意。  (原標題:武直-10與武直-19將首次亮相國際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