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記憶體受傷在家的段恆說,等大學畢業了,要替父母供妹妹上學 華商報記者 曾春 攝
  學生檔案:
  姓名:段恆
  性別:男
  年齡:18歲
  畢業中學租房子:留壩中學
  住址:留壩縣留侯鎮棗商務中心木蘭村
  文理科:理科
  高考成績:化療副作用590分
  錄情趣用品取院校:長安大學
  華商報漢中訊(記者曾春)留壩學子段恆,今年考上長安大學。家境不好的他,想著上山挖藥換錢籌學費,不料摔下山,左手骨折。這次意外讓他原本貧困的家庭雪上加霜。面對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涯,他說,要勤工儉學,幫父母分憂……
  上山時從10米高的山崖摔下
  18歲的段恆,是留壩縣留侯鎮棗木蘭村人。今年高考他以理科590分的成績,被長安大學錄取。
  8月4日上午,在家裡左手還打著繃帶的段恆,臉上、脖子上還有明顯的傷痕。他是3日出院的。
  “想上山挖點藥材賣錢,幫父母分憂。”說起受傷,這個18歲的男孩說,不僅沒掙到錢,還因為看病花了錢,他覺得有些對不住家人。
  7月24日,段恆去不遠的留壩縣玉皇廟鎮外公家,和外公一起去山上挖些豬苓(一種藥材)。
  “外公在前面走著,我在後面,沒想到一腳踩空。”段恆說,他瞬間就從10米高的山崖上摔了下去,外公急忙聯繫人,把他送到縣醫院。經過診斷,段恆左手腕骨折。
  段恆有個上初三的妹妹。爸爸在外打零工。媽媽在縣城租了房子,負責兄妹兩人的起居吃住。
  “娃從小能吃苦也懂事,吃穿上不挑剔。”媽媽謝永麗直言,上高中成績好,學校還給他減免了部分費用。
  段恆7月底收到了“長安大學電子與工程控制學院自動化專業”錄取通知書。謝永麗說兒子知道家裡經濟情況不好,放棄了一直喜歡的醫學,選擇了這個專業。
  “我妹妹今年要升初三,她再過四年剛好上大學。”段恆說,一開始,他想報醫學,但聽說上學時間較長,所以就報了個四年畢業的專業,等他畢業掙錢了,就可以供妹妹上大學了。
  上大學後要打工掙生活費
  段恆家至今還是上世紀80年代修建的老房子。他的房間,雖簡樸但卻整潔。鄰居黃師傅介紹,段恆一有空,就在自家門前看書,村子里誰家有什麼書,他都借遍了。
  “手受傷了,打不成工了,也不能挖藥掙錢了。”段恆甚至有些自責。他說,爸媽和其他親戚東借西湊,現在總算湊夠了他的學費。但他知道,上了大學後,花銷肯定比高中多得多,所以他上大學後,不想再讓爸媽負擔他的生活費。“我要一邊掙獎學金,一邊打工掙錢。”
  即日起,華商報“2014牽手行動”每天推出典型貧困生案例報道,講述這些身處貧困依然自強不息的孩子的故事。我們也歡迎愛心人士、愛心企業為這些孩子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順利跨入大學校門。
  ■捐款方式:
  您可在每天9:00-17:00(周末照常工作)前往華商報社一樓大廳(含光北路156號)捐助。
  您可指定捐給某一名學生,直接註明學生姓名即可;如不指定,捐款將統一捐助給有需要的學生。
  我們將給您開具捐贈發票。
  ■特別提醒:
  此次活動,每位貧困生的受助金額上限為5000元整。活動結束後,主辦方將在華商報或者相關網站上公開捐款及受助賬目明細。
  如果你準備獻愛心,或者有關資助的問題要咨詢,請撥打本報熱線029-88880000。
  (原標題:為籌學費上山採藥 不慎滾落山崖摔骨折(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