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韶山站6月18日訊(分站記者 餘拙 通訊員 張富強) 男子謝某深夜飲酒回家,途徑鄰村西瓜地,聽到有人喊抓西瓜賊,立即駕駛摩托車追趕,不料卻看錯人,將一名夜行的無辜路人視為竊賊,爭執過程中,發生打鬥,謝某持刀將路人砍傷致死,同時誤傷同伙。案發後僅一小時,謝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獲歸案。
  偷瓜引發搶劫
  6月17日凌晨1時50分左右,沈某等5人駕駛一輛比亞迪小汽車到永義鄉白玉村西瓜棚偷西瓜,司機和一名女子在車上等候,沈某等3人下車進行偷瓜,在摘了十餘個西瓜後,3人被瓜農老闆發現並制止。在制止過程中,沈某自持人多,對瓜農老闆進行毆打,瓜農老闆連忙電話報警,同時大聲呼救,喊“有人偷西瓜,快來抓賊”。沈某見對方報警求助,發覺情況不妙,匆忙往銀田方向逃跑。
  酒後聞訊抓賊
  正好此時,犯罪嫌疑人謝某、龍某、張某等人從竹雞塅吃完宵夜返回家中,途經永義鄉白玉村西瓜地時,聽到喊抓偷瓜賊,酒後壯膽的謝某等3人見同村人承包的西瓜被偷,分別駕駛摩托車順著省道往銀田方向追趕。
  致死無辜路人
  當追到省道S208線銀田鎮敖石村地段時,謝某等3人在公路右側發現一名青年男子在前方步行,誤以為此青年男子就是要抓的偷瓜賊。上去攔住譚某的去路並質問。譚某辯稱:“我不是偷瓜賊,我是銀田人,我要回家。”謝某等3人不相信,仍然認定譚某是偷瓜賊,雙方產生口角併發生衝突,在衝突過程中,謝某持水果刀將譚某捅傷,同時誤傷同伙龍某,造成龍某左腿3處受傷,案發後謝某、張某逃離現場。
  警方神速破案
  凌晨2時左右,銀田派出所接到瓜農老闆報警後,值班民警迅速趕赴現場調查,途經案發地段公路發現譚某躺在路上,滿身是血,受傷男子龍某蹲在公路上呻吟。出警民警一方面組織救助傷員;一方面通過現場盤查,控制傷者龍某。因傷勢過重,譚某在送醫途中死亡
  案發後,市公安局高度重視,該局負責人連夜趕往案發現場,決定兵分兩路,帶領刑偵、派出所民警,對嫌疑人謝某、張某等人進行追捕。
  經過民警的努力,當日凌晨3點,嫌疑人謝某、張某先後被警方抓獲,犯罪嫌疑人謝某、龍某、張某被抓獲後,對其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案件相關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原標題:警方一小時破獲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