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網曝湖北發生一起高中生綁架殺人案,記者從湖北丹江口市警方瞭解到,17歲的被害者黎某某與一名犯罪嫌疑人呂某某系當地第一中學高二學生,且曾是高一同桌。被害者遭殘忍殺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歸案。
  殺害同桌並焚屍
  據丹江口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犯罪嫌疑人杜某某(男,18歲,丹江口市人,無業)和呂某某(男,19歲,丹江口市人,在校學生)密謀實施綁架勒索,選擇呂某某的同學黎某某為作案對象,提前從借來的摩托車中抽取汽油,並準備了刀具等作案工具,伺機作案。
  5月25日22時許,呂某某將放學回到家樓下的黎某某騙至丹江口市金崗山,在一廢棄的防空洞外等候的杜某某持刀脅迫黎某某進入防空洞,問清其家中人員和經濟情況後,兩人將黎某某殺害並焚屍。
  曾勒索1萬元贖金
  5月26日晚,兩名犯罪嫌疑人用受害人的手機打電話向其母親索要贖金未果。5月28日凌晨,受害人的母親按照犯罪嫌疑人的要求,將1萬元贖金放至指定地點,兩名嫌疑人拿到贖金後將作案用的手機、裝贖金的塑料袋等物品丟棄。隨後兩人乘車逃至江蘇省蘇州市。潛逃中,呂某某因恐懼,從蘇州潛逃回丹江口。
  5月31日21時許,受害人父母到當地公安局刑偵大隊報案,稱其兒子黎某某已經失蹤數天,懷疑被綁架。
  當地警方隨即立案偵查,6月7日,警方抓獲了呂某某,經審訊,呂某某交代了伙同杜某某將黎某某綁架殺害的犯罪事實,並供述杜某某現藏匿於蘇州。偵查員連夜驅車趕赴蘇州,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於6月9日6時30分左右將杜某某抓獲,當場收繳了部分贓款。
  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歸案,並承認了殺人事實。兩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原標題:高中生綁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