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你車上“三大件”———滅火器、急救包、三角架是否都齊全?昨日,北部新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民警上路抽查,結果幾乎沒有車輛通過這輪抽查“考試”。
  昨日上午,在檢查的50輛車中,配置最好的是三角架,幾乎所有的車都檢查合格。40多輛車未“達標”,其中,未隨車攜帶滅火器或者滅火器過期的車輛,有35輛。沒有攜帶急救包或者急救包過期的,接近40輛。
  整體來說,本次檢查中超過80%的車輛未隨車攜帶滅火器、急救包,或者滅火器、急救包已過期,存在安全隱患。“急救包一年過期,滅火器兩年過期,所以很多駕駛員都沒註意。”對於不盡如人意的抽查結果,民警解釋原因。
  民警說,夏天車輛容易自燃或者因為車禍起火,都需要滅火器;急救包里繃帶、紗布,特別是夾板,可以在危險時刻救命;三腳架的用處就不說了,當你的車輛在路上出現故障、車禍,就需要用這個來提醒後車註意。抽查時,民警還發現近一半的車輛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未配備滅火器、三角架、急救包,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條第二項第81條,處以100元罰款。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的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條,處以罰款20-200元。未隨車攜帶駕駛證或者行駛證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條第一款,處以罰款50元。
  這次檢查只是個開頭,為了車主的安全,北部新區民警會在路上隨時檢查。
  重慶晚報記者 朱雋楊帆 攝影報道  (原標題:超80%車輛滅火器急救包配置不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