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長沙瀏陽河風光帶,祭祀的市民不慎引燃植被,現場煙霧衝天。圖/瀟湘晨報記者 謝長貴)
  清明小長假還有兩天,你將怎麼度過?紅網滾動新聞記者整理了一組資訊,供你參考。
  今天,湖南省內大部地區都會迎來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出門別忘了帶傘。坐火車出行,火車票可能會比5日、7日要寬鬆。
  去哪兒游玩呢?南嶽等景區預計今天將迎來接待高峰。
  天氣湖南自西向東開始新一輪降水
  “清明時節雨紛紛”,清明節給人的印象總是一片潮濕。今年湖南清明期間的天氣再次印證這點。從5日開始,新一輪降水已經踏著清明假期的節奏在湖南自西向東鋪展開來。雨水將給出游祭掃的朋友帶來不便,外出需特別註意交通安全。
  為什麼清明時節,湖南天氣總是雨紛紛呢?湖南省氣象專家表示,其一,因為冬去春來的時候,冷空氣勢力逐漸減弱,海洋上的暖濕空氣開始活躍北上。清明前後,冷暖空氣勢均力敵,經常在江南地區交匯,從而形成陰雨綿綿的天氣。其二,清明前後,江南一帶大氣層里的水汽比較多,這種水汽一到晚上就容易凝結成毛毛雨。
  長沙3天天氣預報:
  4月6日,雷陣雨轉中雨,15-21℃4月7日,小雨轉多雲,15-21℃4月8日,晴天轉多雲,15-25℃省內天氣預報: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4月6日至7日,我省自西向東有一次較強降水天氣過程,湘西南、湘南降水明顯。其中6日白天,省內大部地區都會有中等陣雨或雷陣雨造訪,在雨水集中的湘西南一帶,局部地區還會落下大到暴雨;6日晚到7日,我省由北往南雨停轉晴,湘中湘南仍會有弱降水殘留。
  (紅網滾動新聞記者 儲文靜)
  鐵路今天火車票相對寬鬆
  廣鐵今日預計發送旅客90萬人左右
  4月5日清明小長假首日,南方大部分地區天氣轉晴,廣鐵集團迎來返鄉掃墓、踏青出游客流最高峰,清明當天發送旅客近114萬人,比去年同期增長4.8%。出行的熱點地區主要集中在廣州、深圳、長沙等中心城市,其中長沙地區長沙站、長沙南站兩大火車站5日發送旅客超11萬人。
  6日清明小長假第二天,廣鐵預計將維持在90萬人左右的高峰平臺,廣鐵將增開普速臨時旅客列車21對,主要集中在深圳至青島、韶關東,深圳西至岳陽、衡陽,廣州至長沙、永州、韶關東、坪石,廣州東至汕頭,長沙至岳陽等方向。廣鐵提醒,根據節日期間旅客出行的規律,清明小長假期間,小長假第二天的火車票相對寬鬆,旅客可以儘量安排在長假的第二天出行。
  (紅網滾動記者謝功梅通訊員袁鋼)
  公路明天下午3點後是返程高峰
  返程請註意這些堵點
  “我和朋友已經在車裡打了個把小時‘跑得快’了……”4月5日上午9點多,長沙市民劉先生通過手機QQ群發牢騷。他從長沙出發沿京港澳高速南下,在潭耒段遭遇了堵車。清明小長假,高速公路小型車輛免費通行,首日上午照例是出行高峰。記者從省高速交警支隊瞭解到,4月5日高速公路通行高峰凌晨5點就已到來,上午8點左右達到最高峰,京港澳高速、長潭西高速、長常高速等多條路段均出現通行緩慢狀況。高速交警提醒,4月7日下午將迎來返程高峰,長沙周邊各收費站均可能出現通行緩慢和車輛排隊現象。
  交警按照往年經驗為您梳理出返程時可能出現堵車的時段和路段:
  返程高峰時段:4月7日下午3點左右至晚間。
  返程高峰路段:長永高速、京港澳高速臨長段、京港澳高速長潭段、京港澳高速潭耒段、滬昆高速湘潭段、滬昆高速醴潭段、長潭西高速、南嶽高速、韶山高速。
  返程可能擁堵的收費站:4月7日下午,長沙周邊各收費站將出現入城高峰,另:湘潭北收費站、南嶽收費站、韶山收費站、吉首收費站、張家界收費站、洋河收費站將會出現出城高峰。
  繞行提醒:途經上述高速公路的車輛建議錯峰出行,途經京港澳高速臨長段的車輛建議選擇107國道出行,途經京港澳高速長潭段的車輛建議選擇長株高速或者岳臨高速長湘段出行,途經滬昆高速湘潭段、醴潭段的車輛建議選擇320國道出行,途經南嶽高速的車輛建議選擇107國道出行。
  (紅網滾動新聞記者張祥通訊員熊雙)
  出游各大景區今天將迎來高峰
  5日是清明小長假的第一天,加上清明節期間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積壓了一冬的出游欲望完全釋放。省內各大景區也迎來了各地的游客,人們三五成群地融入自然的懷抱,其中全家出游踏青的自駕車占了主角。景區提醒:今天(6日)將迎來接待的高峰。天可能會下雨,出行的游客一定記得帶上雨具和防寒衣服。桃花源:游客增長3倍
  5日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晴好的天氣,吸引著人們外出的興緻。此時,桃花源景區的桃花、櫻花開得正艷麗,桃源山、桃花山、秦人村等景點山花爛漫,來自各地的游客爭相在各種花中留影。桃花源景區透露,當天接待的游客人數為2萬人左右,是去年的3倍。
  天門山:售票時間今起調整至7點30分跟以往小長假一樣,一大早張家界天門山景區便迎來了絡繹不絕的自駕車,人們趁著高速免費通行帶著家人好好享受假日時光,去天門山踏青。5日當天,天門山接待游客近7000人,接待人數比去年翻倍。天門山景區提醒:從6日開始,售票時間將從以前的早上8點調整至早上7點半,而未來兩天將有陰雨,氣溫也會下降,游客進山要做好防雨防寒準備。南嶽:接待高峰預計今天出現
  而在南嶽,5日當天接待的游客為25434人,同比增長了39%。其中,自駕車游客占到了57%,進山的游客增幅遠遠高於進廟的游客。預計接待高峰將於今天(6日)出現。因為自駕車游客很多,南嶽區旅游局提醒:為保證旅途順暢,自駕車游客從京港澳高速大源渡互通轉南嶽高速再進入南嶽比較方便。同時,景區天氣多變,請游客要帶好雨具和防寒保暖衣服。
  (紅網滾動新聞記者鄧蓉)
  防火湖南派兩架直升機巡護森林火情
  4月5日上午,湖南省森林防火指揮部派出米-8和貝爾-212兩架直升機對監測熱點較為集中地區進行重點巡護,截至12時止,僅在衡山縣螺頭山水庫附近發現一起火情,併在一個小時左右處理完畢。
  “湖南地形複雜,一些山區森林集中連片,僅靠地面巡護,火情不易發現,而航空巡護視野寬、機動性大、速度快,同時對火場周圍及火勢發展能做到全面觀察,有效彌補了地面人工巡護的缺陷,能夠對火災及時掌握、控制和處置,從而實現打早、打小、打了。”湖南省森林防火指揮部副指揮長、省林業廳廳長鄧三龍介紹,兩架飛機能夠承擔機降滅火、吊桶滅火、空投物資、火場急救等任務,其飛行半徑可達550公里,每次航行能攜帶2噸滅火材料。
  米-8直升機5日上午從黃花機場起飛,依次對森林火災易發多發地區長沙縣、汨羅市、平江縣、瀏陽市進行空中巡護。在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里,巡護面積達到了2200多平方公里,沒有發現森林火情。貝爾-212直升機也是從黃花機場起飛,依次對湘鄉市、婁底市和衡山縣進行巡護。其中,在衡山縣螺頭山水庫附近發現一起火點,隨即向省、市、縣三級森林防火部門報告,併進行及時處理,一個小時左右便撲滅了火災。
  (紅網滾動新聞記者譚旭燕通訊員胡鋒陳凱軍)  (原標題:清明節返程高峰從明天下午3點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