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日,馬航失聯客機乘客家屬在北京麗都酒店安置區臨時設立ssd固態硬碟廠商的攝影角拍攝簽證所需照片。新華社發">
  10日,馬航失聯客機乘客家屬在北京麗都酒店安置區臨時設立的攝影角拍攝簽證所需照片。小分子褐藻糖膠新華社發
  昨天上午,第一批馬航MH 370航班中國乘客家屬已經拿到了馬來西亞大使館簽發的簽證。原有60多名家屬計劃於今天凌晨microSD1時30分從北京起飛,但有40多名家屬臨時決定取消前往吉隆坡的計劃,登機的20多位家屬預計目前已經抵達吉隆坡。
  40多人洗碗機放棄行程
  馬航方面工作人員表示,首批辦理護照和簽證的家屬在昨天上午已經被通知領取,並且根據家屬的意願安排西服乘坐最早的航班於今天凌晨1時30分起飛飛往吉隆坡。
  馬航方面稱,目前緊急辦理護照和簽證的家屬可能大多數都還沒有拿到,第一批簽證主要是申請得早的一批。雖然相關部門都加快了辦理速度,但是由於數量太大,因此可能要分批才能拿到護照和簽證,分批前往吉隆坡。
  馬航方面表示,現在情況變動很大,原來報名去吉隆坡的家屬有60多名,但到了下午又有40多名家屬表示放棄不去了,因此最終第一批前往吉隆坡的家屬只有20多人。
  事實上,更多家屬對於前往吉隆坡並不積極,還有一些家屬則表現得很猶豫。失聯乘客劉如生的兒子劉帥帥說,馬航在飛機失去聯繫後連通知都沒有一個,而且之前答應在9日會和家屬進行一對一溝通也沒有履行承諾,新聞發佈會也敷衍了事,現在不斷催促家屬前往吉隆坡,讓他感覺心裡不踏實。“現在最主要的就是等消息,只有有了明確的消息之後才好做打算。我們還是打算在北京等。”
  另外一名失聯乘客李潔的丈夫張志亮也表示,覺得完全沒有去吉隆坡的必要,他也是選擇留在北京繼續等候進一步的消息。但也有比較急切的家屬,希望去到吉隆坡之後,感覺離可能的事發地點更近,如果一旦有消息,便可以第一時間趕過去。
  家屬急盼消息渠道
  昨天早些時候,在麗都酒店二樓臨時指揮部、家屬安置區、信息咨詢區等已經建立起來,工作人員在這裡擺放了一個個的服務台。主要為家屬辦理照相、登機、組織統一前往北京出入境管理辦事大廳辦理護照,以便根據馬航方面的安排,組織家屬前往吉隆坡繼續等待消息。
  多位家屬都表示,目前最迫切的要求是希望馬航方面有消息能夠第一時間通知家屬。一名家屬表示,“你要告訴我們接下來怎麼辦?怎麼安排?有最新消息要通知我們。”
  焦文慧是飛機上那個最小乘客(嬰兒)的叔叔。他說馬航方面開會也不通知家屬,也不發佈公告,開了就開了,開完了絕大多數家屬都不知道情況,到最後電視都播了才能知道。
  對此馬航方面表示,主要是家屬太多,無法一一通知。馬航方面表示,將會給上級領導反饋,看能否在互聯網上做到提前發佈。
  劉軍 劉靜  (原標題:中國乘客家屬20餘人今抵大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