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出於意外 神秘大腦新解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21/8/omn0.html 多數的天才都是天生的,不過也有少數的天才,是由於意外和腦部的損害,造成腦內某部分特別發達,在成年後,才意外變成天才,TVBS 和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為您揭開神秘大腦?酒店工作岐慼A今天帶您看的案例,都是意外成為天才的人。 地球上有60億人,只有少數人,擁有獨特的天份,像是喬治只要聽到過去的某一天,他馬上可以知道那天是星期幾。工作人員:「1993年2月 褐藻醣膠25日是星期幾?」自閉症天才喬治:「1993年那天是星期四。」 不過湯米一直到中年,才發現他的才華。腦部受損天才湯米:「我很難停下腦子,睡覺或休息時都停不下來,我腦中一直出現新點子和創意。 租屋」 有科學家認為,每個人的腦子裡面,其實都有隱藏的天份,只是看什麼時候激發出來。工作人員:「我的生日是1975年,12月21日。」自閉症天才喬治:「1975年那天是星期日,今年會是星期五,1980年7月11日,那年7月11日是星 訂做禮服期五。」 喬治是個自閉症患者,他可以在幾秒內算出任何日子是星期幾;在家裡,喬治每天的功課,就是畫日曆。自閉症天才喬治:「我要列出接著500年,全部2萬6千個星期一。」 喬治堅持,他算日期的本領是無師自通,甚至說他不需要計算。自閉症天才喬 會場佈置治:「我沒有任何公式,完全沒有,我只是在腦中排列,好像是在做排列組合,就像是把東西照順序排好,所以我就可以把日子排好。」 心理學家說,這種特異的才能在自閉症患者身上,常常可以發現。心理學家達若催佛特:「自閉性學者的定義,是擁有特定天份的智能障礙者?室內裝潢A天才跟自閉性學者的差別 ,就在於智能障礙,如果沒有智能障礙,就是天才。」 喬治接受了腦部掃描,掃描發現一個意外的結果,喬治運用了,不同的大腦區域,來計算。神經學家嬌依賀許:「我看到運動區有活動,你在掃描器裡面完全不動,但是做測試的時候,大腦運動區卻有活動,這表示運動區也被啟 信用卡代償動了。」 不過,自閉症天才的大腦,為什麼會不一樣?神經學家嬌依賀許:「這種異常系統,可能是天生的,但也可能是逐漸形成的,這2種可能性,都需要進一步科學研究。」 這位是湯米麥修,他一直到5年前,都沒有拿起過畫筆;但是在一次差點致命的腦部傷害以後,從此創作靈感,源源不絕,他變成了畫家。腦部受損天才 信用卡代償湯米:「我很幸運能抒發自己的藝術,我很高興我是抒發藝術,不是為非作歹。」 科學家說,腦部受傷,有時候反而會造成腦內其他部位高度發展,激發另一種潛能 。腦部受損天才湯米:「我覺得很有趣,音樂和數學、藝術等能力,一般被當成人類創造力的絕佳表現,人們認為這需要高智商,努力練習和專心投入,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目前專家還沒有?關鍵字行銷鴘k確定,某方面特別強大的特殊能力,到底對人類來說是好?還是不好?腦部受損天才湯米:「未來你只要戴上思考帽,啟動某個鈕,你就能變成芭蕾舞者,啟動另一個鈕,你就變成音樂家,只要鎖定某個大腦區域,你就能擁有不同才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代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