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損的《安妮日記》畫本(攝於東京都新宿區大久保的區立中裝潢央圖書館)
  中新網2月25日電據日本共同社25日報道,有關東京多家公立圖預防癌症的方法書館館藏《安妮日記》及相關書籍遭蓄意破壞一事,東京警視廳已以涉嫌損壞物品和擅闖建築物展開調查。
  蓄意破壞集中在東京新竹售屋23區西北部及相鄰地區,警視廳認為可能為同一案犯所為,正通過分析監控探頭錄像等深入調查。
  據警視廳介紹,杉並、中野、練馬、新宿和豐島5區及武藏野西裝外套、東久留米、西東京3市的多家圖書館總計300餘冊圖書遭不同程度破壞。
  警視廳將調查圖書館及周邊設置的監控探京站美食頭錄像,並通過圖書搜索記錄等進一步鎖定可疑人物。
  《安妮日記》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對猶太人實施迫害的情況下完成的。猶太少女安妮·弗蘭克(1929年-1945年)為逃離納粹迫害和家人一起隱藏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安妮日記》記錄了她在阿姆斯特丹度過的從13歲開始的2年生活,該書被列為世界記憶遺產。  (原標題:東京300餘冊《安妮日記》被毀 或同一案犯所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