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1月19日訊(記者 賀佳)1月16日至1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來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深入農村、社區、企業看望慰問困難群眾,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底線思維,牢牢兜住基本公共服務的“網”,加快民族地區發展步伐,讓人民群眾早日過上幸抗癌食物福生活。
  杜家毫一行先後來到瀘溪縣白沙鎮紅土溪村、縣水電公司、漁業社看望慰問困難群眾,祝福鄉親們新年幸福安康。每到一家,杜家毫詳細詢問大家低保、新農合、新農保等保障情況,勉勵大家堅定戰勝困難和疾病的信心。紅土溪村村民覃高豪的子女常年在外打工,只留下爺孫在家相依為伴。杜家毫叮囑當地負責人:要引進更多符合環保條件和適應當地發展要求的勞動密集型企業,為年輕人創造更多就近就業的崗位和機會,促室內裝潢進當地安居樂業、社會穩定。
  杜家毫十分牽掛貧困學子的教育問題。走訪中,瞭解到多戶群眾的孩子在瀘溪縣一中上學時,杜家毫隨即來到學校,瞭解教學管理、校舍建設等情況,要求進一步加大對貧困地區教育發展的支持力度,確保讓每個孩子借錢有學上、上得起學,不讓下一代輸在起跑線上。
  瀘溪縣水電公司成立於上世紀60年代,由於種種原因,目前深陷困境。“改製會有陣痛,但長痛不如短痛。”杜家毫對企業負責人說,要想真正走出困境,還得深化網路行銷國企改革,通過改製理順體制機制,讓企業重新煥發活力,使職工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他還要求省直相關部門加大對市州國企改革的支持和指導力度。
  杜家毫此行還來到位於吉首的湘西經濟室內裝潢開發區,考察園區和企業發展情況。他要求,加快園區建設,大力發展文化旅游、農產品精深加工、邊貿物流、特色種養等產業,吸引更多有帶動效應的企業和項目進駐,創造更多就近就業機會,發揮吉首在湘西及周邊地區發展中的輻射帶動作用,促進經濟社會加快發展。
  看望慰問中,杜家毫充分肯定自治州在基礎設施建設、環境改善、扶貧攻堅、產業發展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績。他強調,要把總書記對湘西的關懷,轉化為進一步發展的動力,堅持底線思維,牢牢兜住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農村義務教育、基層黨組織建設等4張“網”。要充分發揮湘西在“一部一帶”中毗鄰三省、地處中部、享受西部政策的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大力發展柚子、百合、茶葉、柑橘、苗木花卉等種養業,繼續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加快產業發展、園區建設和城市提質改造,著力加快民族地區發展步伐,掀起新一輪扶貧開發建設高潮,確保自治州和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省政府秘書長戴道晉參加看望慰問。  (原標題:堅持底線思維 加快發展步伐 讓民族地區群眾早日過上幸福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