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廣州1月19日電】(特派記系統家具者 餘璐)起早貪黑蹲守在售票點,卻買不到一張回家的車票。網絡訂票方便了市民購票的同時,也讓不懂網絡的異地務工人員買票更為艱難。來自深圳的工人代表石福英建議,鐵路部門重新分配票源,將三分之一的票源放在人工售票窗口,窗口、電話、網絡起售時間同步,提早安排團體購票工作。
   石福英代表認為, 2012年鐵路部門開通12306網絡購票,方便了很多人,卻也造成了異地務工人員買票難。他們很多不熟悉網絡購票流程,沒有電腦和網銀,或者在一線生產無條件準點上網搶票,窗口售票又比電話、網絡售票晚兩天,每次到售票時間,1分鐘之內基本上所有火車票都已售完,過去起早貪黑地在售票處蹲守一張火車票的做法已無作用。春運期間售票電話也難接通,而且大部分企業沒有為婚禮顧問師培訓班員工提供團體票服務。
   對此,石製冰機價格福英代表建議,在無法增加運力、票源有限的前提下,鐵路部門重新分配票源到各種渠道,將三分之一票源放在人工售票窗口,同時將窗口、電話、網絡起售時間同步。為防止黃牛黨從中漁利,加快推行購票系統與公安系統聯網驗證,將12306網站設置的45分鐘支付等待期縮短為20分鐘,增加黃牛黨的倒票難度;提早安排團體購票工作,讓企業有足夠的時間安排。  (原標題:人工售票窗口應有1/3票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