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版
    自加多寶使用“全國銷量領先的紅罐涼茶”宣傳之後,加多寶與廣藥集團王老吉之間關於“紅罐涼茶”之爭,就從未停辦公室出租止過。昨日上午,備受關註的廣藥王老吉訴加多寶虛假廣告案在廣州中院宣判。廣州中院一審判決,加多寶涉案有關廣告侵權,判決加多寶敗訴,銷毀相關廣告,並賠償原告方1080萬元。本報記者對加多寶和廣藥集團進行了採訪,加多寶對於一審判決結果表示極度震驚,並依法當庭提起了上訴。廣藥集團方面則稱,堅信法院會維持一審判決的結果。
  加多支票貼現寶不服 當庭提起上訴
    對於這樣的結果,加多寶集團董事長辦公室總監馮志敏表示,“我們的廣告完全合法,這樣的結果是加多寶無法接受的,我們已當庭依法提起上訴,捍衛我們的權利。”記者從加多寶官方網站上看到一則嚴正聲明。聲明中加多寶表示,已經啟動了上訴程序,一審判決不生效。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四條“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的規定,該判決因加多寶的上訴而不發生任何法律效力。加多寶認為,“全國銷量領固態硬碟先的紅罐涼茶改名加多寶”是客觀事實的真實表達,廣告履行了全部刊播審批和手續報備,經得起任何公平公正的司法審查,該案認定事實錯誤,導致判決錯誤。
  王老吉損失遠票貼不止1080萬?
    廣藥集團王老吉副信用卡代償總經理倪依東昨日接受本報採訪表示,加多寶雖然當庭提起訴訟,這是被告方的權利,不過這不意味著可以改變結果。
    倪依東認為,加多寶公司多年來生產和銷售的涼茶名稱是“王老吉(紅罐)涼茶”,而不是“紅罐涼茶”,但其在廣告宣傳中,使用“全國銷量領先的紅罐涼茶改名為加多寶”的廣告語,故意把“紅罐涼茶”作為產品名稱,與事實不符,是虛假的;加多寶公司多年來生產和銷售的“王老吉(紅罐)涼茶”在全國有較大的銷量和知名度,其使用“全國銷量領先的紅罐涼茶改名為加多寶”的廣告語,顯而易見會使普通消費者誤以為“王老吉(紅罐)涼茶”已改名為“加多寶”,“王老吉(紅罐)涼茶”已不復存在,事實上,廣藥集團收回“王老吉”商標許可權後,已組織生產“王老吉(紅罐)涼茶”並推向市場,因此,該廣告語是虛假的。
    倪依東告訴記者,加多寶的廣告宣傳給王老吉帶來的損失遠不止1080萬元。“很多終端銷售,都因為加多寶的誤導,而最終消費者沒有購買王老吉。”
    本報記者 吳麗娟
  (原標題:加多寶敗 判賠108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