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菲律賓塔克洛班11月24日電 (記者 劉關關)在菲律賓遭受強颱風“海燕”影響最嚴重的萊特省塔克洛班市市政廳廣場,中國紅十字會國際救援隊24日搭建起醫療點,並迎來第一位接受救助的災民。
  這位18歲的災民名叫Villamorkeith,是一位商場售貨員,在颱風中腳趾受傷。他在一位朋友的陪伴下來到救助點,中國醫生們立即為他消毒,並包扎傷口。
  救援隊隊長孫碩鵬表示,將救助點建在市政廣場,主要因為市政府的位置比較好,可以更方便災民前來就醫。
  除了幫助來到救助點的災民,醫生們還帶著醫療設備,來到居民居住的地點,主動提供“上門服務”。
  至此,中國紅十字會派出的兩支醫療隊已在塔克洛班市扎下營地,搭建醫療帳篷,並於當日開始接待病人。當日下午,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馬克卿來到塔克洛班市,視察了醫療救助點並慰問中國紅十字國際救援隊隊員。
  另據中國駐菲大使館發言人張華24日上午透露,中國政府應急醫療隊在23日晚6時許抵達菲颱風重災區萊特省的阿布約,醫療隊連夜在阿布約醫院旁建立營地。24日上午8時,中國政府醫療隊開展醫療救助活動,截至24日上午11時,醫療隊已在當地接診75位病人。
  另據報道,中國“和平方舟”醫院船將於25日抵達受“海燕”重創的薩馬省附近海域,執行人道主義醫療救助。
  在受災最嚴重的萊特省塔克洛班市,中新社記者現場看到,當地不少居民正在整理有用的物資,重建家園。居民瑪麗(音)帶著她的孩子和狗前往臨時住所避難,她的家幾乎被全部摧毀。小女孩維亞娜(音)則在廢墟中找到沾滿泥巴的玩偶,臉上露出難得的笑容。(完)
(原標題:中國紅十字會國際救援隊救助首位菲律賓災民)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