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中央日報》11月20日報道,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於當地時借款間18日在五角大樓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就日本欲解禁集體自衛權一事表示,日本作為主權國家,有權利獨立自主處理相關事務,並表示歡迎日本恢復自身在地區內的作用、為維護東北亞地區的安全作出貢獻。
  這名官員表示,如果日本政府選擇修改集體自衛權的憲法解釋,美國政府認為,這將為區域花店內和平與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
  他還表示,如果日本成功解禁集體自衛權,韓美日在這一褐藻醣膠區域的遏制力將得到進一步加強。這名官員指出,他很清楚韓國對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憂慮,因此日本需要向韓國作出一定的解釋。
  此前,韓國國防部次官白承周於本月13日會見為參加第二屆首爾安全對話訪韓的日本防衛省事務次官西正典,雙方就簽署《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日本集體自室內設計衛權問題、半島和東北亞安全局勢等交換了意見。
  在會談中,西正典就日本防衛政策、新設房屋出租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重新研究《防衛計劃大綱》、有關集體自衛權的憲法解釋等事項向韓方進行了介紹。
  對此,白承周表示,不應該因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而給周邊地區帶來不安。韓國不會容忍對半島安全和韓國國家利益帶來影響的任何問題。他還說,日本的防衛政策及其相關討論應本著和平憲法的精神,為地區和平與穩定做出貢獻,並對歷史問題進行反省,應朝著減少周邊國家的疑慮的方向透明地推進。他強調,日方現在應該首先為獲得周邊國家的信任進行努力。(泰和)
(原標題:美官員稱日本有權解禁集體自衛權 但需向韓國解釋)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