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1月8日,亞洲今年最強的颱風之一“海燕”在菲律賓中部登陸,成千上萬的沿海居民7日已疏散,幾百趟航空班機取消。圖為阿爾拜省,被颱風摧毀的房屋。
  
  當地時間11月8日,亞洲今年最強的颱風之一“海燕”在菲律賓中部登陸,成千上萬的沿海居民7日已疏散,幾百趟航空班機取消。圖為馬榮火山附近的居民撤離。
  中新社馬尼拉11月8日電 (記者 張明)超強颱風“海燕”8日在菲律賓中部多次登陸,造成多個省份狂風暴雨肆虐。菲官方最新消息稱,“海燕”已造成3人遇難,7人受傷,70多萬人受災。
  菲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發言人巴裡多當天下午透露,該國馬斯巴特省當天有2人因觸電身亡,三寶顏市有1人遭雷擊身亡。截至目前,菲各地共有718208人受災,29個省份設置了避難中心。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則透露,共有3093名旅客因颱風滯留在各地海港。
  超強颱風“海燕”8日凌晨4時40分首次在菲中部的東薩馬爾省登陸,7時在萊特省再次登陸,9時40分、10時40分又在宿務省兩次登陸,造成多個地方電力、通訊中斷,多座機場、海港被迫關閉。
  氣象專家指出,超強颱風“海燕”是1990年以來在西北太平洋誕生的最強颱風,也是世界上有記錄以來發生的威力最大的四場颱風之一,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75米/秒。
  菲律賓氣象部門預計,“海燕”將以每小時4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預計8日夜間離開菲律賓,進入南海海域。(完)  (原標題:超強颱風“海燕”已致菲律賓3亡7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pank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